浙大儿院两位教授将参编本科儿科教材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儿科专业(方向)第六轮国家规划教材主编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37所院校、单位的本轮教材评审委员会成员、主编、副主编,儿科招生院校代表以及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学术编辑中心学术三部编辑等参加会议。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杜立中教授当选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儿科专业(方向)第六轮国家规划教材《新生儿学》主编,舒强教授当选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儿科专业(方向)第六轮国家规划教材《小儿外科学》(第6版)副主编。

会上成立了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普通高等教育儿科专业“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杜立中、舒强当选评审委员会委员。

2018年,医学院附属儿院成立浙江大学儿科学院,全力打造全链条儿科人才培养模式,涵盖儿科学本科教育、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护理本科以上教育、毕业后教育、员工在职继续教育、面向全国儿科专业人才进修与培训。

此次两位教授参与全国儿科专业本科生教材的编写、评审,既是对他们在儿科领域地位和成绩的肯定,也是对附属儿院儿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对医院“双一流”建设和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 方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