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以一流党建引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浙江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06-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雅兰 卢绍庆3432


612日下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2018年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叶民出席,副校长张宏建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文波通报了教育部党组近期有关文件精神,并就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了简要说明。

邹晓东在讲话时指出,要认清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院级党组织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对标党建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他强调,下一阶段做好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进一步对标中央要求,特别是要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的一系列文件和指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重点突破,明确责任主体,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一流党建引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院级党委要全面深化改革,紧盯人才队伍,加强思想引导,狠抓工作落实。院系党建工作的工作基础要更加牢固,业务指导要更加具体,作用发挥要更加务实。

张宏建主持会议时说,要把握全局、统筹兼顾抓好落实,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抓好落实,联系实际、改革创新抓好落实,各院级党组织要及时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晓芸、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小撑、医学院神经生物系师生联合第三党支部书记沈颖、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党员李济沅等做了交流发言。

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文 吴雅兰/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