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高考结束马上就要填志愿,浙江大学今年招生有哪些亮点

明天下午3点,登录浙江24小时 浙大本科生招生处处长王东在线等

发布时间:2018-06-14来源:钱江晚报作者:王湛 柯溢能 马雯欣572

  再过几天,2018年高考成绩就将出炉,填哪所高校报什么专业,成为考生和家长近期最为关心的话题。

  浙大是我省最热门的高校。针对大家关心的招生政策,钱报邀请到了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王东光临“浙江24小时”,通过直播方式与广大考生家长面对面,在线解答大家关心的浙大招生情况。有想要咨询的读者,可以在浙江24小时APP“新教育”栏目相关稿件留言,我们将选择其中一些问题提交给浙大招生办进行解答。也请大家实时关注直播,在直播过程中王东处长将与广大考生及家长在线互动。

  浙江大学今年招生具有哪些亮点?一起看一看——

  ●更加自主的专业选择

  学校按人文、社科、理、工、农、医、艺术、科技与创意设计等类别实行分类招生。学生在入校后零距离深入了解学科、专业,并在充分认识自己发展志趣的基础上,按照学校主修专业确认的相关规定,自主申请确认适合自己修读的专业。每位同学有两次主修专业确认机会、一次转专业机会。学校在资源许可的情况下,将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专业选择需求。

  ●全新的通识教育培养体系

  2018年,浙江大学全面重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切实推进学校“通-专-跨”人才培养理念。新一轮通识教育改革更加强调国际视野与中国实践的结合,更加强调跨学科的思维方式训练和批判性的思考能力培养,更加强调培养学生学习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新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的构建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更灵活、个性化的跨专业辅修计划

  设立覆盖全校大部分专业的辅修、双专业、双学位学习项目,2018年开始特别开设一批微辅修项目,构建学生无门槛自主修读、多样成长、多元学习的生态环境。学校新近制定了充分促进学科交叉培养和跨界知识融合的教学环境与教学制度,使学生拥有更多的学习体验感、成长感和获得感,在快速变化的社会中拥有宽广的发展潜力。

  ●更加国际化计划的推进

  学校承诺为每位本科学生在校期间提供一次海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学习机会,并在经费资助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全球格局。

  学校专门设立国际校区,创新采用“一对多”合作办学模式,与多个国际一流合作伙伴共建若干联合学院。目前,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已正式对外招生,学生可同时获得双学位。

  ●更加优势突出的学科专业

  2017年,浙江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18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认定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学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学科数居全国高校第三,学科优秀率居全国高校第二,A类学科总数居全国高校第一。其中,浙江大学排名评为A+的一级学科有:0713 生态学、0803 光学工程、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28 农业工程、0835 软件工程、0902 园艺学、0903 农业资源与环境、0904 植物保护、1002 临床医学、1203 农林经济管理。


《钱江晚报》2018年6月14日1+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