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鼓励服务国家战略

浙大奖励优秀老师

发布时间:2018-06-14来源:浙江日报作者:曾福泉 柯溢能950

  本报讯  浙江大学24名教职工日前获得了学校新设立的“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奖教金,以表彰他们积极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立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浙大2017届毕业生中,有288人赴西部就业。有213名毕业生选调到广西、四川、山西、贵州、云南、江西、青海、西藏等地就业,是2016届选调生人数的3倍多,创历史新高。到浙大面向2017届毕业生定向招募选调生的省、市、自治区从2016届的8个增加到22个。

  浙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董世洪说,浙大向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历史使命感。“设立‘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奖教金,就是希望进一步鼓励全校老师在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积极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董世洪说。

  浙大机械工程学院飞机装配团队的董辉跃研究员是“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奖教金的24名获奖者之一。机械工程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是许多大型跨国企业争抢的人才,提供的岗位薪酬高、待遇好。

  浙大就业指导中心定期召开选调生座谈会,通过挖掘基层就业典型人物和事迹,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地服务国家战略,同时对学生免费开展公文写作技巧培训,定期组织学生到农村基层走访考察,带领学生骨干与人大、清华等高校交流学习基层工作服务与社团工作。就业指导中心还专门组建了浙江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为有志于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的毕业生提供帮助与服务。


《浙江日报》2018年6月14日0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