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领导调研浙江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6-20来源:浙江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


近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盛世豪,党组成员、秘书长谢利根一行赴浙江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调研。浙江大学副校长、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罗卫东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罗卫东阐述了对浙大高研院总体定位的思考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期望。他说,浙大高研院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能为学者提供一种理想主义的学术研究环境,创造一种将学术兴趣、生活追求有机统一的可能,并积极推动人文社科学风建设。

盛世豪听取了浙大高研院的创建理念、组织架构、学术项目、保障支撑、首期建设(2015—2018年)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体会等相关介绍,他表示,推动海内外高层次社科人才智力引进和培育优秀青年学者,是当前省社科联思考和谋划的一项重点工作。浙大高研院的办院理念和工作机制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同时,他希望浙大高研院能进一步放大驻访学者的辐射功能,在助力浙江学术发展、推动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光华法学院和社会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