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飞人”谢震业百米9秒97,刷新黄种人纪录

发布时间:2018-06-20来源:教育学院作者:苏洁3806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精英赛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97秒(风速+0.9米/秒)夺冠!他就此超越苏炳添(9秒99)和日本选手桐生祥秀(9秒98),成为百米跑得最快的黄种人。

蒙特勒伊精英赛是法国田径协会主办的田径系列赛中的一站。本场比赛,谢震业排在第一道,最强劲的对手当属新科英联邦运动会冠军、个人最好成绩达 9 秒 89 的南非选手希姆宾。谢震业的起跑反应时间为 0.160 秒,排在倒数第二,好在他在出发后取得一定的优势,并保持到最后,赢得冠军,也创造了纪录。

谢震业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7年全运会上跑出的10秒04的夺冠成绩。对于此次刷新纪录,谢震业在表达感谢的同时,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争取之后带来更多的精彩。

谢震业自2012年起本科就读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运动训练专业,现为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硕士研究生。作为90后中国短跑新秀,他正在用自己的勤勉与踏实致敬中国短跑。“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刷新200米冠军,摩纳哥站4×100接力冠军,全运会男子100米、200米双料冠军,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浙江骄傲”……谢震业正努力成为中国短跑的拓荒者。

(文 苏洁/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