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葡萄牙驻华大使访问中国—葡萄牙先进材料联合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3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朱原之 卢绍庆1692



6月19日,葡萄牙驻华大使José Augusto Duarte(杜傲杰)先生率代表团来到浙江大学,参观访问中国—葡萄牙先进材料联合创新中心。

中国—葡萄牙先进材料联合创新中心是由中国和葡萄牙两国政府支持建设的第一个国际科技合作中心,于2013年在浙江大学成立。中心建立以来,已获得了包括中国科技部、葡萄牙科学基金委、浙江省科技厅和浙江大学的大力支持,确立生物医用、环境材料、能源材料和纳米技术四大研发平台建设。中心优先培育两大创新平台,即“生物医用材料和技术创新平台”和“吸附分离材料与技术创新平台”。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会见杜傲杰先生一行。郑强在致辞中说,中葡联合中心以先进材料为优先合作领域,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中葡双方的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创新成果向市场转化。浙大将继续提供优质资源,进一步推动中葡联合中心的发展。

杜傲杰先生表示,现在中葡联合中心正在进行合作的领域是两国合作历史的延续,小即是美,期待联合中心从小做起,辐射并带动相关领域内更广泛的合作,产出有市场前景的成果。

中葡联合中心主任计剑教授介绍了中心取得的成果和重点关注的研究方向。大使一行参观了联合中心的相关实验室。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文 朱原之/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