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这位图灵奖得主加盟浙江大学今年10月就开课

发布时间:2018-07-06来源:青年时报作者:张晶 柯溢能460

昨天,2015年图灵奖得主惠特菲尔德·迪菲教授作为海外学术大师全职加盟浙江大学,出任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荣誉主任。同时,他也成为之江实验室双聘专家,在实验室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协助实验室的海外引才引智工作。

迪菲教授是密码学的先驱、安全界的传奇。他是公开密钥加密算法和数字签名机制的共同创建者。简单说,今天数字世界的安全主要依赖于迪菲教授当年的研究。没有他和同伴的工作,今天我们就不能安全地认证登录、收发邮件和在线支付。正是因为在安全领域奠基性的贡献,他于2015年获得世界计算机领域最高奖项——图灵奖。

浙大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任奎介绍,迪菲教授将在浙大开设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的两门课程,其中一门从今年10月开始,浙大学生将在海外名师身边学习到第一手的前沿知识。


青年时报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