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2018年浙江大学医学院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史又月 卢绍庆6577


713日,2018年医学院年中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智,总结回顾取得的进展成效,瞄准学院发展的时代方位。

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罗建红出席。

邹晓东在听取汇报后,肯定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上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双一流”建设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学校对医学教育寄予厚望,要放眼世界,把握契机,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要聚焦一流、着力推进,高标定位、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要将学校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推动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在“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

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作工作报告。她表示,浙江大学医学院要以“学术型”“研究型”“创新型”为目标与定位,要在提升医学教育、人才引育、学科声誉等方面坚定发展思路找准方向,并在学科建设上做好未来布局。她还通过世界一流医学学科发展的实例,对如何建设一流医学学科作了阐述。

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基础医学系、公共卫生系负责人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与要求,从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着手,阐述了具体工作思路与措施,并总结汇报了取得的进展与成效。

郑树森院士,医学院各院系、各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合作医院的负责人,学院前期学科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各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所负责人、附属医院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 史又月 实习生/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