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能力、理想和情怀服务社会

第九期“校长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8来源:浙大新闻办


近日,第九期“校长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赴西部就业的毕业生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毕业生代表们表示,希望学校继续鼓励毕业生选择西部就业,引导在校学生去西部、去基层、去国家最需要的领域和行业工作。法学院博士生徐建同时考上了广西和中央选调生,他说:“希望学校在培养公务员队伍时,能有更多的举措来鼓励在校生选择赴西部就业。”

吴朝晖在交流中表示,浙大要在创新创业、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各方面都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学校将通过对往期选调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从招生阶段开始优化就业布局和指导等措施,鼓励更多同学去国家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建功立业。

吴朝晖鼓励大家在做公共服务工作期间,坚持跨学科学习、交流、调查研究、自省自律,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学校与校友是‘发展共同体’,浙大学子用能力、理想和情怀在国家、全球发展急需的行业和领域做出成绩,就是对学校最大的回报。”

(文 朱原之/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