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江大学与吉林省签署《省校人才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7-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4758



   7月20日,吉林省与国内著名高校人才合作暨新招录选调生座谈会在长春举行。会上,浙江大学与吉林省签署《省校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会议。

全国11所高校参加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并作为高校代表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郑强代表学校与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凯签署框架协议。

据悉,今年浙江大学向吉林省推送选调生13人,其中非吉林籍的有11人,向长春市推送技术岗位公务员3人。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优秀毕业生定向招录、优秀人才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互通机制,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科技攻关等各领域合作。

巴音朝鲁说,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迫切需要一批优秀人才共襄发展大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选调生工作。要在政治上多关注他们,在工作上多关心他们,在生活上多关爱他们,为选调生成长成才提供广阔舞台和良好环境。要认真落实省校合作协议,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邹晓东说,浙江大学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将此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的基础工程,先后与27个省(区、市)合作开展选调生工作。浙大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加强与吉林省的人才合作,高质量做好定向选调生工作,在共建实践基地、人才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探索,为助力吉林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浙江大学材料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赵敬代表新招录选调生发言。她从自己“浙大人”“吉林人”“选调生”三个身份讲起,表示要和其他选调生一起坚定理想信念,以高昂的斗志、负责的工作态度、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实现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出席会议,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