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第70、71期育人强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21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李灵 卢绍庆1295


7月13日,浙江大学第70、71期育人强师培训班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开班。220名2017年9月以来新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新进校的专任教师、百人计划研究员参加本次培训班。

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并作报告,副校长张宏建主持。

“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1周年,也是四校合并组建新浙江大学的20周年,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浙大人秉持'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初心,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积淀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 在题为“德才兼备 立德树人 聚焦一流 艰苦奋斗”的主题报告中,邹晓东从深刻把握发展形势、全面认识目标任务、自觉肩负时代责任三个方面展开。

他指出,当前国家正在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浙江省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区域发展,杭州创新资源辐射全国、链接世界,学校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新时代浙大人才培养目标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我们要坚定目标不动摇,将聚焦一流作为贯穿始终的战略主线,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的根本指针,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推动学校整体工作实现一流。他强调,新时代浙江大学要实现更加远大的目标,必须坚定不移地依靠广大教师。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教师的期望和要求加强自我修炼,德才兼备,立德树人,聚焦一流,艰苦奋斗,与学校同心同德,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张宏建在主持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他希望通过培训让大家对学校的发展有更加全面的了解,能够更加坚定信念、立德树人,能够成为总书记要求的四有教师,成为人民满意的教师。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应飚作了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报告。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国家级教学名师、知名教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作专场报告,报告结束后,学员分组讨论并交流。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文 李灵/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