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将为患白血病的新生量身定制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8-07-27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曾福泉 李文芳 柯溢能798

以优异成绩被浙江大学录取的丽水学生郑烨,被查出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浙大招生处处长王东今天告诉记者,学校支持郑烨积极治疗,祝愿他早日康复,并将为他今后在浙大完成学业、走好人生道路提供帮助指导。

王东说:“现在第一位的是在医生指导下完成治疗。如需办理保留学籍,学校会尽快为小郑办理相关手续。” 浙大2018级新生预定于8月下旬到校报道,随后将开始军训。王东表示,学校将为郑烨专门制订课程安排和培养计划。

郑烨目前在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治疗。浙大一院血液科主任金洁教授说,小郑已于7月25日开始第二个疗程的治疗,根据现在的评估来看预后较好。他年纪轻,白细胞数不高,一个疗程化疗后病情就缓解,异常细胞从97%降到0,目前骨髓像中找不到异常白血病细胞,染色体检查结果正常。按照预后指标评估,目前阶段不需要骨髓移植。

金洁介绍,小郑后续将继续开展巩固治疗和维持治疗。维持治疗期间理论上可以工作、学习,但治疗仍会对体力精力带来很大消耗,且易发生感染。“小郑很可能还是需要休学一年。”金洁说。

郑烨的录取专业是工科实验班(竺可桢学院交叉创新平台)。27日上午,浙大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应颂敏教授等到浙医一院看望慰问郑烨母子。“他是一个非常求上进的孩子。”应颂敏说,“我们勉励他把积极治疗、尽快康复放在首位。身体恢复后,学院将为他量身定制培养方案,不必担心生病影响学业。”

在得知郑烨的遭遇后,社会各界在短短3小时里筹款80余万元。这其中就汇聚了许多浙大师生的爱心。“全校师生都非常关心小郑。”王东说,在小郑完成注册,正式成为浙大人后,学校的资助系统将全面启动,给予他充分的援助。


浙江新闻客户端2018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