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与雄安新区举行合作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23来源:地方合作办公室作者:陈君4417


821日上午,浙江大学与雄安新区在雄安举行合作对接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座谈会。

吴朝晖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此次来访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家战略,推进浙江大学与雄安新区的区校合作。浙江大学在121周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求是创新”的校训,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浙江大学将整合校内资源,大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发展。吴朝晖建议,双方可在战略层面上建立长期、紧密、务实的合作关系,并在雄安设立开放式合作载体,进一步推动城市建筑规划、政府治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数字金融、特色小镇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更好更快地推进雄安新区发展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陈刚表示,雄安新区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雄安新区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创造“雄安质量”,需要在物理城市和数字城市同步发展方面实现突破,浙江大学在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信息科学等领域具有鲜明特色与显著优势,希望浙江大学能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与雄安新区共同把这座新时代中国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建设好。

座谈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改革发展局局长吴海军介绍了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工作进展。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校情概况、学科特色以及学校的社会服务工作。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兼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纪平参加座谈。

座谈之前,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陪同吴朝晖一行参观了雄安展示中心。

(文/摄影 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