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校领导看望教学第一线的教师代表

发布时间:2018-09-10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朱原之2906


9月10日,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之际,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赴西溪校区和紫金港校区看望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代表,人文学院沈坚老师和医学院凌树才老师,并分别与两位老师和所属学院的负责人进行交流。

沈坚老师现为人文学院历史学系博士生导师,教授的“西方文明史”和“世界文明史”分别是通识核心课程和浙江大学荣誉课程。邹晓东感谢沈老师自1982年任教至今,培养了大批人才,为世界史学科、历史系、人文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建设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做好本科教育工作、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人文学院要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统一思想,深化改革,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内涵建设。他衷心希望沈老师继续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沈坚感谢学校的关心,他说,从进校读书算起四十年间,见证了历史学科的变化和发展,学校为老师做学问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在培养人才这方面自己也得到了学校的很多荣誉和肯定,希望能继续为浙大做贡献。

凌树才老师现为医学院基础医学学科教研室副主任、解剖学课程责任教授。邹晓东表示,人体解剖是医学教育中最核心、最基础的课程之一,教学工作量大,感谢凌老师为人体解剖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很重要的带头作用。学校目前正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医学教育将加强医教协同,学校同医学院正在不断研究从政策、工作机制、资源配置、人事制度改革、和临床相应结合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内涵建设和发展。所有这些工作都离不开一线教师的实践。副校长张宏建陪同慰问。

凌树才代表解剖课程组的老师对学校领导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多做一些工作,多对新进教师加强培训,使他们尽快地独立承担教学任务。

(文/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