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第12期“校长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卢绍庆4674


9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第12期“校长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和来自教师、党政管理、实验技术、图书资料、后勤保障等岗位的15位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亲切交流互动,并赠书予以勉励。

参加座谈会的新入职教职工就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职业规划等话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陈远流希望学校能为青年教师提供学科交叉研究培育平台;医学院教师张岩建议以更多样的形式增强新教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对浙大的文化认同感;竺可桢学院辅导员任帅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议强化青年党政管理人员的思想引领和责任担当,用一流意识引领一流标准;农学院实验师石艳娜希望绷紧师生实验室安全这根弦……吴朝晖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发言,并作一一回应和互动。

吴朝晖寄语教师代表,大学是输出思想、技术、人才的地方,青年教师要把自身的发展与学校的目标联系起来,融入学校文化,平衡教学与科研,为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助力。他勉励党政管理人员代表,一流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离不开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管理人员是支撑、引领和服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力量,要完成好这个共同的课题。同时,吴朝晖表示,公共服务岗参与学校的建设,需要有一流的专业水平,希望实验室、图书管理及后勤保障人员,能够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不断适应一流大学建设需要,发挥岗位应有的价值。吴朝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具备现代化思维,尤其是信息化思维和开放性思维,要加强学习能力,更好适应未来的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文 樊畅 见习记者/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