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VR头盔到位,浙大学生“空降”埃及金字塔上课

发布时间:2018-09-27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5818


926日晚,“吉萨金字塔:技术、考古与历史”(The Pyramids of Giza: Technology, Archaeology, History)课程如期与浙大学子见面。上课前,课程所需的VR头盔到位,选课学生在指导下开展调试。

在这堂课上,中美大学生们通过头戴式虚拟现实(VR)交互设备共同穿越时空,相遇在埃及的尼罗河畔,一起沉浸在通过数字化重建的二十世纪初吉萨金字塔及其周围真实感的考古环境中。这是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继与伦敦大学学院在文化遗产数字化领域去合作之后,又一次与世界一流大学在文物数字化领域的合作。

据浙江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刁常宇副教授介绍,本次课程中学生将基于上世纪的考古资料重建古埃及墓室的三维模型,法国Dassault Systems公司将为包括浙大学生在内的所有学生提供免费软件、网络平台和技术支持。同时,哈佛大学Rus Gant博士领导的地球与行星科学系视觉研究实验室也对这一课程提供了VR技术支持。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