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工程师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首次招收工程博士 在校研究生总数逾2000人

发布时间:2018-09-16来源:工程师学院作者:李婷752

9月14日,浙江工程师学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出席典礼。工程师学院各相关专业学院、研究机构、城市学院负责人,工程师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学典礼。

2018年工程师学院招收研究生1039人。其中工程博士在电子与信息、能源与环保类别招生111人。其他含全日制工程硕士282人,非全日制工程硕士371人(含宁波分院70人,台州研究院3人),非全日制建筑学硕士45人,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230人。招生领域涉及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动力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化学工程、光电工程等工程硕士领域,以及建筑学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类别等。

2018年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通知,将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调整为电子信息、机械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浙江大学主动对接国家工程专业学位八大类别,调整工程博士招生、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浙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培养,推动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满足创新型国家建设对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创新人才的需求。

9月13日,工程师学院还举行了首届(2018级)工程博士研究生开班仪式。本届工程博士最大的特点是他们已经是企业里的科技领头人或技术骨干。学生代表表示在各自企业发展过程中会碰到很多复杂的工程实际问题,希望通过学科交叉复合培养,通过理论指导和实践研究,攻克工程技术难点,寻求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办法,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的可行路径。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