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来源:浙大新闻办


缅怀先烈志,奋进新时代。今年9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15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费巩亭前,举行公祭活动,深刻缅怀以费巩烈士为代表的革命先烈。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公祭仪式并讲话。郑强表示,费巩先生是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也是我校的杰出校友。他和于子三烈士一样,为了民族解放不惜牺牲生命。我们要记住先人流过的鲜血,记住前人走过的步伐,不忘历史,心存敬意,爱国奋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学生代表杨华昕表示,烈士英魂自当永垂不朽,我们的景仰与缅怀也应始终如一。作为浙大学子,我们应铭记历史,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牢记“求是创新”校训,勇担新一代浙大人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肝胆照日月奇冤难雪,风范沐桃李浩气长存”。活动中,国旗仪仗队向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面对烈士塑像默哀并行三鞠躬礼。伴着深情的《献花曲》,师生们依次将手中的黄菊敬献在费巩像前,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当天,浙大师生代表还前往万松岭于子三烈士墓,华家池校区于子三烈士塑像,紫金港、玉泉校区何友谅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

(文 金云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