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吴韦江 顾棋6945


10月1日清晨,紫金港校区上空,天空湛蓝,日月同辉。浙江大学国庆升旗仪式在这里举行。校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齐聚东田径场,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凝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参加升旗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出席仪式。

上午8时,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仪仗队的护送下来到升旗台前。国歌奏起,擎旗手坚实有力的右臂将国旗抛向空中,在场领导及师生代表庄严站立,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激情澎湃。

郑强在讲话中说,我们为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而光荣,为做伟大的中国人而光荣,69年跨越日辉江河,中国从一个受帝国主义欺凌的国家,变成了一个世界上的强大国家,浙江大学的发展便是源于祖国的强盛伟大。浙大人经历了中华变迁、复兴强大的历历代代,站在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我们要勇敢担起新的使命。

机械工程学院陈远流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向心力和凝聚力,离开了科学和教育,爱国没有了载体;离开了爱国精神,科学和教育就没有了灵魂。

电气工程学院直博生崔文康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浙大学子不仅要“埋头”治学,更要“抬头”看路,不断成长为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的浙大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我爱祖国,我爱浙大!”现场师生齐声高呼响彻天际。

(文 樊畅/摄影 樊畅 吴韦江 顾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