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求是大讲堂”首讲漫谈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8-10-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朱原之 樊畅2812


    10月9日,浙江大学组织的“求是大讲堂”系列讲座走进杭州第二中学,举行首场讲座。

    首场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吴飞带来,题为《人工智能漫谈》。讲座覆盖了从计算机的起源、可计算的思想的萌发,到不可计算的问题;从作为现代计算机理论模型的图灵机模型,到仍由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等话题。讲座后,同学们就计算机能否发展出自我学习的能力,人工智能是否能计算出人类从未见过的数据,神经网络完成更复杂的工作所受的限制等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吴飞提问并交流。

    “求是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由浙江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与杭州第二中学共同发起,邀请来自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土木工程、医学、材料科学、人文社科等各学科领域的优秀教师,为高中生讲述浙大学者的科学发现、创新发明与科学故事,带领同学们认识大学和学科,增加对科学的亲近感。“求是大讲堂”将作为选修课程的一部分面向杭州二中高中一年级学生开放,讲座时间为每周二下午三点。

    (文 朱原之/摄影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