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贵州大学签订新一轮对口支援与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0-16来源:浙大新闻办


深化对口支援合作,共谋两校内涵发展。10月15日,浙江大学与贵州大学签订新一轮对口支援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举行。

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并讲话,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介绍浙江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大学建设发展情况。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与贵州大学副校长向淑文代表两校签署了新一轮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建筑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与贵州大学相关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魏国楠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省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认为新一轮对口支援与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贵州大学发展注入新活力。他希望双方高度重视对口支援与合作工作,推动各项合作协议落地见效,打造对口支援与合作品牌,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

邹晓东表示,贵州是浙江大学的第二故乡,帮助和支援贵州发展始终是浙江大学义不容辞的使命。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时代责任,主动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合作共赢,聚焦一流提升合作水平;完善合作机制,调动双方积极性,形成全校上下支援合力。

浙江大学与贵州大学自2001年起携手开展合作,经过18年对口支援合作,贵州大学在学科布局、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式进步,办学思路逐渐明晰,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去年,贵州大学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今年,贵州大学成为教育部、贵州省部省合建高校,在国家和区域高等教育事业中的地位更加突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

据了解,新一轮对口支援与合作协议期限为五年。在总结并提炼双方前期合作经验的基础上,浙江大学将聚焦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员挂职、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双方将成立由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对口帮扶小组,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工作会议,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持续深入。

当天,邹晓东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贵州大学新校区及中国文化书院。

  (文/摄影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