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重温浙大西迁历史,助力第二故乡发展

邹晓东一行赴贵州看望在黔选调生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出席浙江大学—湄潭县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5032


    再忆西迁岁月,延续求是精神。10月15日至17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一行赴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湄潭县、台江县调研考察,看望在黔选调生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浙江大学—湄潭县合作交流座谈会,重温浙大西迁历史,助力第二故乡发展。

    在浙江大学在黔选调生座谈会上,邹晓东表示,在省校合作的背景下,扎根贵州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保持本色,弘扬浙大精神;要扎根基层,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在黔选调生一如既往地关心并参与母校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当好桥梁纽带,进一步助推省校合作,进一步讲好浙大故事。

    走进湄潭中学,邹晓东一行看望了浙江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听取支教团团长汇报历年工作情况,与支教团成员亲切交流。邹晓东和副校长罗卫东向竺可桢像献花,全体调研团成员鞠躬致敬。

    在台江,邹晓东来到台江县民族中学,了解学校整体建设情况,嘱咐支教团成员锻炼好身体,为台江教育帮扶献力。他走进教室看望当地学生,鼓励他们发奋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16日下午,调研团参加了浙江大学—湄潭县合作座谈会。邹晓东表示,服务湄潭发展、反哺第二故乡,是浙江大学履行新时代高水平办学使命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校地合作体系,进一步形成人才培养合力,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求是精神,为建设实力、活力、魅力新湄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调研团听取湄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勰介绍了湄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罗卫东介绍了浙江大学改革发展情况。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文波代表浙江大学向湄潭县捐赠干部教育培训专项基金100万元,基金及干部教育培训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提供。

    此行,调研团还拜会了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副市长李莲娜等贵州省及遵义市主要领导;考察了湄潭县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深入了解湄潭县发展情况;参观了浙大西迁陈列馆,齐唱浙大校歌,重温西迁故事。

    (文/摄影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