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赛道全国第一

浙大团队在中国“互联网+”大赛上勇夺5金

发布时间:2018-10-17来源:浙江大学团委


10月12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吸引境内2278所高校的265万大学生、64万支团队和境外5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

浙江大学推选的主赛道5个项目全部获得金奖(全国58个金奖)。其中“邦巍科技——全球高性能结构材料领跑者”项目获得全国季军,并获“最具商业价值奖”;浙江大学获得“先进集体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闭幕式,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孙春兰来到比赛现场观看创新创业成果展,详细询问“邦巍科技”创业团队项目情况,对浙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教师共创、科技成果转化十分肯定,并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争取更大成就”。

浙江大学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累计获得总冠军2次,金奖13项,金奖总数居全国第一。近几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双创战略”,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主动探索以创新创业竞赛为龙头、以技术为支撑、以四课堂融合为依托的人才培养模式,系统构建了“意识激发、技能培育、项目优化、融资对接和孵化落地”的全链条式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体系,学生团队在国内外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