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双脑计划”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2060


脑科学被视为理解自然现象和人类自身的“终极疆域”,10月31日,学校召开西湖学术论坛第193次会议之“双脑计划”研讨会,来自医药、信息、社科等专业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学者,广泛交流与讨论双脑研究中需要聚焦的前沿关键问题。

副校长罗建红出席,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院士作主旨报告。与会学者从人工智能、类脑芯片、脑机接口、光学技术、数字医学图像处理、人文管理、材料研究等方向展开了充分的报告。他们在介绍本领域已取得研究的同时,还提出了亟待从双脑视域出发的研究需求。本次“双脑计划”研讨会专门设置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展开头脑风暴,在研讨中凝炼了若干个学科交叉的研究方向。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由浙江大学牵头建设的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于日前获批,本次研讨会也将为打造国际脑与脑机融合研究的一流研究机构,抢占脑科学前沿研究制高点凝聚各方力量。

(文/摄影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