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卢绍庆1238


11月8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传达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邹晓东强调,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抓好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切实加强纪律教育,真正让《条例》入脑入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决贯彻执行,加强校内政治监督,持续抓好巡视整改,不断深化内部巡察工作,狠抓作风建设,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办学环境。

吴朝晖结合传达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指出新修订的《条例》突出政治建设,彰显时代特征,坚持问题导向,从党内立法角度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予以完善,充分体现了反腐工作取得的历史成绩,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中央管党治党、狠抓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意志品质。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和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体在杭校领导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