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头条

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一行来访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18-11-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2590

11月14日,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一行来访浙江大学。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会见魏国楠一行,双方就新时期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合作开展座谈。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主持座谈会。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等参加座谈。

魏国楠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浙江大学一直以来对贵州省及贵州大学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贵州已经到了一个高速发展节点,两地的合作路径应着力于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细化每个阶段的合作对接;二是进一步促进项目落地,让帮扶合作落到项目、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加强交流,传承西迁历史,延续两地情谊。

吴朝晖对贵州省长期以来给予浙江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贵州的发展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是浙江大学的“第二故乡”,浙江大学非常愿意与贵州大学一起,围绕国家战略,联动区域发展,以项目为抓手,寻找合作落地的突破点;浙江大学也愿意为贵州的人才集聚做出贡献。当前贵州大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浙江大学也进入了“双一流”建设的新时期,两校应该进一步加强深化合作。

李建军表示,浙江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大学的18年,是贵州大学发展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段时期,也是贵州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时期。不久前,贵州大学进入了部省合建高校行列,进入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贵州大学也要在合作中回报浙大,让对口支援合作再上一层楼。

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负责人从总体回顾、工作举措、下一步工作设想三个方面,梳理介绍了浙江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大学的工作开展情况。贵州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负责人与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人才引进、科研建设等下一步合作工作展开交流。

当天,魏国楠一行参观调研了浙江大学科技馆、校史馆及求是大讲堂。 

(文 樊畅/摄影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