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筹)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15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5591


11月15日,亚太金融科技新中心—聚焦长三角研讨会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筹)成立活动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举行。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主席韩升洙、嘉兴市委书记张兵、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傅强等共同为国际联合商学院(筹)揭幕。朱从玖、吴朝晖、韩升洙、张兵分别致辞。会议由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主持。

国际联合商学院(筹)将以跨境教育为特色,构建包括全球著名院校和机构等合作伙伴网络在内的多层次的生态系统。学院将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浙江大湾区发展的战略机遇,实施以浙大为主、开展“1+N 国际一流高校”的多机构、多学科、多层次的伙伴合作战略,聚焦新金融、新零售、新技术、新产业及新市场等领域的商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朱从玖指出,筹建国际联合商学院,与国际顶尖大学开展多机构、多学科、多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是浙大国际校区落户海宁以来在提升办学层次、优化办学布局方面取得的新的重要进展,也将对我省乃至国家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学院在社会服务中成就大战略,在国际合作中打造大品牌,在学科建设中打造大团队。

吴朝晖表示,希望各方以此次筹建国际联合商学院为契机,群策群力,加快助推新金融、新技术、新产业形成合力,在长三角一体化、浙江大湾区等全球区域发展中贡献高校力量。要对接新商学的战略需求,突显更加卓越的学科品质;要抢抓全球化的战略机遇,彰显更加开放的合作精神;要适应产业化的战略要求,树立更加典型的办学标杆。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将以新经济时代的全球化商学院为定位,以未来全球生态系统的建设者为目标,联通全球网络,促进科技引领,推动顶尖伙伴合作。”国际联合商学院(筹)院长贲圣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天,国际联合商学院(筹)与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艾盛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并进行了国际联合商学院学院(筹)研究实验室揭牌和兼职专家聘任。

当天举行的研讨会上,浙大、剑桥及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发布研究报告《亚太金融科技新中心—聚焦长三角》。多国专家学者在圆桌会议上针对“金融科技创新”的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