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头条

“首届民盟浙江大学双峰论坛——学科会聚系列之智慧医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卢绍庆732



12月5日,“首届民盟浙江大学双峰论坛——学科会聚系列之智慧医学”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来自医学、能源工程、物理、计算机、控制工程、社会科学等领域的盟员专家学者们汇聚一堂,围绕智慧医学,研讨学科汇聚,促进跨领域融合创新。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论坛并致辞。

吴朝晖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对我们的思维、生产、生活及学习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浙江大学是一所学科齐全、生源优质、师资优秀的综合性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天然具备学科交叉会聚创新的土壤,我们应该积极建设新医科,围绕智能医学推进医、工、理、文等学科的实质性融通,全方位开展医教协同育人。此次论坛围绕智慧医学探讨学科汇聚问题,对我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既是发挥民盟党派优势的有效形式,也是推进学科创新发展的有益尝试。

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代表民盟浙江省委会致辞,他表示,这次论坛为不同学科领域的盟员搭建了科研互动平台,希望民盟浙大委员会在中共浙江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全体盟员,努力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浙江省委副主委、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指出,“双峰论坛既是一次党派活动,更是一场学术盛宴。我们应该充分利用民盟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定期和不定期举行类似的论坛,并且办出品牌,办出特色,争取把浙江大学的民盟之家建设成为科学之家。

论坛上,来自相关领域的浙大专家学者通过主旨报告与双峰对话开展交流,共话智慧医学前沿。来自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民盟省委会机关、学校机关的相关领导,民盟省委会科技专委会、民盟省委会青年委员会、民盟浙江省直属各基层组织及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的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现有成员626人,是全国最大的民盟基层组织。

(文 樊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