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十年求是路 一流引征程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2602


1212日下午,求是学院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与会嘉宾、代表共同回顾求是学院建院历程,共谋学院未来发展新方向。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副校长罗建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求是学院历任院长,师生代表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求是学院创建于20087月,是浙江大学推进通识教育、实行“一”学生教育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过去十年间,依托入学前的各类养成类课程、入学后专业指导、党建引领和丰富的团学活动等特色工作,求是学院已经成为本科生在浙大学习生活难忘的“第一站”。

郑强向参与并推动求是学院建设发展的教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浙江大学要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就要有一流的本科教育。求是学院要牢记初心,不仅要做浙江大学的教育样板,更要做中国教育的样板,教会学生不盲从、不攀附,培养学生具有独立判断、勇于面对挫折的能力和人格。

罗建红表示,求是学院推进的以新生综合素质提升为核心的养成教育与本科生院推行的通识教育是“一体两翼”,要在顶层设计上有更多的交互和配合。全校上下也要建立相匹配的队伍,把对学校教育理念、教育目标的深刻理解,转化为对新生教育工作的目标,达到新生养成的最大效益。

座谈会上,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求是学院原党委书记金海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原求是学院院长何钦铭,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及其他求是学院老领导和教师代表抒发了自己在学院的工作感受,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议。校友代表、新生代表分别作了深情的发言。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