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浙大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翠色千峰——中国瓷母越窑青瓷复活展》在浙江大学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雅兰 马宇丹


龙纹提梁壶,瓜棱腹,张嘴翘角,有如苍龙出海;天鹅笔洗,天鹅嘴咬莲蓬,体态丰满,造型优雅……12月17日下午,陈鹏飞先生经典作品展览《翠色千峰---中国瓷母越窑青瓷复活展》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开展。

陈鹏飞是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长期从事越窑青瓷研发,其作品曾荣获“中国传统工艺名品一等奖”等多种奖项。开展仪式上,陈鹏飞向浙江大学图书馆捐赠“浙江大学图书馆”纪念章、向浙江大学档案馆捐赠“浙江大学档案馆”纪念章两件青瓷艺术作品。浙东越窑青瓷博物馆馆长陈国桢向浙江大学图书馆捐赠《叠翠——浙东越窑青瓷博物馆馆藏品》图册。

副校长罗卫东代表学校表示感谢。他说,文化传承与创新是高校当仁不让的职责。目前学校正在筹建考古与艺术学院,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将于明年正式开馆,文化遗产研究院、档案馆、图书馆的各种收藏也慢慢汇聚起来,这些工作都为我们打造中国高校最有成长性、最有发展前景的文化传承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档案馆、图书馆、管理学院中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以及美国亚洲文化学院联合举办。美国亚洲文化学院主席赵晓明,美国亚洲文化学院民俗中心主任、研究员叶娜博士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 吴雅兰/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