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第五届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8-12-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1537


12月18日上午,“第五届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评选结果发布会并讲话。

陈金彪表示,本届评选活动围绕中心工作、体现改革精神,案例丰富鲜活、极具创新特色,基层更加重视、社会影响广泛,为全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提供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新任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和改革强省工作导向,为推进公共管理创新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引到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领域,聚焦主题主线、深化探索创新,用好试点经验、强化复制推广,坚持改革取向、放大应用效应,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提升公共服务管理能力。

邹晓东表示,长期以来,浙江大学始终坚持立足浙江,主动服务我省重大战略需要,积极融入支撑浙江大湾区建设,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大力培育国家高端智库,不断深化对中国道路、浙江实践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为助推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下一阶段,浙江大学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动力,以本次评选为契机,不断加强对社会治理创新的样本、经验及规律的研究,更加主动地服务我省创新实践,为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评选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发现总结和宣传推广全省各地各部门在公共管理方面的创新实践。本届活动由《今日浙江》杂志社与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共同举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省内外专家按照创新性、绩效性、推广性、重要性的标准对325个申报案例进行严格评审,最终,美丽浙江建设的“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获“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特别贡献奖”,杭州市互联网法院推动网络法治发展等10个案例获“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十佳创新奖”,宁海县“审批法庭”机制等15个案例获“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优秀奖”。

发布会结束后,第六届中国转型发展论坛举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现代化”主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暨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姚先国、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特邀研究员蓝蔚青分别作主旨演讲。

作为主办方的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暨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成立于2008年。研究院成立以来,加强浙江省乃至全国公共政策研究及应用,为各级地方政府及其他社会组织提供了高效、优质、全方位的公共政策咨询服务。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