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2018浙江大学“年度最美图”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9-01-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汪晓勇

 


大大


小小

经专家评审,2018浙大“年度最美图”已评选产生。冯社宁、黄鑫磊、刘建华、阮晓、沈斌、沈华清、施皓宇、王磊、汪晓勇等9位作者10幅作品荣获年度最美图;冯社宁、冯星、洪保平、黄伟、赖德生、卢绍庆、廖志银、林厚泽、吕宁、宁喆、钱嘉寅、沈斌、沈正飞、帅飞翔、王磊、杨建刚、张鸯、张子法等18位作者21幅作品荣获最美图提名。

“随着摄影器材不断升级,专业相机和航拍摄影机等已经普及,我们对浙大年度美图的评审标准逐年提高,画质是我们首要考虑的。”专家评价,“今年作品中航拍、长曝、堆栈等类型的照片明显增加,另外海宁校区、舟山校区等新建校区的美图投稿数量也明显增加,作者投稿质量保持高水准。”

据悉,2018“浙大图库”大图征集暨年度最美图评选活动自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131位作者1430幅作品,作品类别涵盖风光、建筑、人文和科研等。经过视觉影像专业评委、两办、宣传部、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与共同评选,最终121幅作品选入“浙大图库”,在此基础上评选出了2018年年度最美图。浙大图库平台改版后也将于2018年年底在学校主页推出。

“征集年度美图可以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设立不同主题进行征集,年终进行评审,提升图库时效性和内容丰富性等,同时征集的图片在一年中的官方使用情况可以作为评审年度最美图的参考指标之一。”专家建议,“这是一个拍图的最好时代,镜头中的浙大校园、浙大人物、浙大故事都将成为珍贵的财富,希望之后看到更多动人的作品。”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