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2762


12月21日下午,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邹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学校第一时间组织了大会现场直播的集中收看,会后,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师生座谈和各类学习活动,引导全校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邹晓东表示,改革是浙江大学的优势和传统,也是浙江大学在新时代必须勇于面对的自我变革。第十四次党代会后,学校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创新开放,启动了28个深化改革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改革成果。当前,学校正处在勇攀高峰的关键时期,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切实肩负起高水平大学的历史使命,解放思想再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开放的视野,聚焦一流主线,寻求关键突破,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向纵深推进,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邹晓东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校已制定文件通知,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大力营造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聚精会神抓落实,深入推进学校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动改革开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充分激发争创一流的活力和动能。

全体在杭校领导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