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泛浙大系”创业项目又添新平台

浙大紫金创业投资联盟在浙江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1273


1224日,2018“智汇紫金”•“浙里融”投融资对接会暨浙大紫金创业投资联盟成立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原浙江省科技厅厅长、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理事长蒋泰维讲话,并为联盟首批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授牌。现场,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浙大科技板正式开板,共13家企业现场挂牌。

据了解,浙大紫金创业投资联盟将通过组织“泛浙大系”创业项目投资路演、创业训练营、创业论坛、沙龙、创业辅导等各种活动,为创业项目提供投资、融资、担保、并购等各类服务。联盟首届理事长由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越孟担任。

严建华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主动对接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为经济转型发展作出了贡献,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好成绩。希望联盟可以形成强大的资本界“朋友圈”,为创业项目提供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资本支持服务,从而加快推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助推浙江大学、浙江省乃至长三角的创新创业工作。

蒋泰维表示,要化国内外的经济发展面临的危机为转机,要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在科技金融方面寻找突破口。希望联盟能够有效运行,取得辉煌的成果。

现场还邀请了4个优秀的泛浙大系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进行路演,并进行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西湖区、杭州市人才局等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图文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