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大与衢州签署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协议

浙大衢州“两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2711

12月28日,浙江大学与衢州市签署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协议,浙大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大衢州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衢州“两院”)正式揭牌,市校合作开启新篇章。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与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

一直以来,浙江大学与衢州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早在2010年6月,双方就签订了市校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双方将在上一轮合作的基础上,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和高水平医联体建设两大项目实施为支撑,探索推进决策咨询、科技创新、文化建设、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领域合作,共同打造“2+X”的战略合作新模式。

邹晓东指出,步入新时代,市校双方迎来了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浙江大学将对接衢州产业发展需求,发挥自身综合优势,深入推进相关重点领域合作;全面推进重大平台建设,着力打造市校战略合作重点成果;加快完善市校合作机制,大力提升双方合作品质与内涵。他表示,浙江大学将认真围绕协议要求,精心组织力量,抓好合作事项落实,把加强与衢州市的战略合作作为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切实推进市校战略合作取得实效。

徐文光表示,衢州正在着力打造“三城一园”和创新生态体系,浙大衢州“两院”的落户,将为衢州带来大批高端人才、技术和产业,成为衢州创新体系的重大支撑。衢州将高度重视、专班攻坚,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主抓合作事项,确保力量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保持大气开放、互利共赢,多算大账、算长远账、算共赢账;实施全面合作、深化拓展,以新一轮签约为起点,把“2+X”战略协议逐项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各领域合作,实现市校双赢共赢。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隶属于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依托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办学。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为衢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共同举办、以浙江大学化工学院为主要参与力量的校地合作科研机构。

下午,邹晓东带队实地考察了衢时代创新大厦、浙大衢州“两院”规划选址和巨化集团有限公司。衢州市有关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