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我校三家附属医院入选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788

近日,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74家高校附属医院(牵头医院)为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浙江大学三家附属医院入选

得益于近年来浙江大学聚焦于“双一流”建设,深入贯彻医教协同,大力推进医学教育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各附属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实力大幅提升,此次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入选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入选数量居全国高校首位。

据了解,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将在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临床带教师资培训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从而加快构建示范性临床教学培养培训质量保障体系,着力建设高水平临床师资队伍,促进院校医学教育与毕业后医学教育的有机衔接,带动提升我国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教育培训水平,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