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青春搏击新时代,砥砺奋进正当时

浙大第五届学生节欢乐多多

发布时间:2018-12-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卢绍庆4660

1231日上午九点刚过,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前人头攒动,来自各个院系的同学们聚在体育馆前集合,等待欢乐大巡游精彩启程。

上午十点半,在激昂的鼓乐和整齐的旗舞表演中,浙江大学第五届学生节活动之欢乐大巡游拉开了序幕。

校长吴朝晖分别向仪仗队护旗手授浙江大学校旗、学生节节旗。校党委副书记郑强主持巡游启动仪式。校领导任少波、张宏建、朱世强、何莲珍,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欢乐大巡游以“青春搏击新时代,砥砺奋进正当时”为主题,共44个方阵,分为“大器承乾”“砥砺奋进”“公忠坚毅”“舞动芳华”和“出彩青春”五个梯队依次出场。首先出场的是浙江大学行进管乐团方阵和仪仗队方阵。在激昂奋进的旋律中,他们意气风发展新姿,昂首阔步向未来。

看!绝影机器人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灵动的姿态,坚定的步伐展现着控制学子勇攀科技高峰的勇气与毅力。服装是一种记忆,也是一幅穿在身上的历史画卷,经济学院的同学们用一场改革开放四十年时装秀,展现时代留下的独特印记。当化学遇上魔法,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化学系的同学们将一个个有趣的化学实验融入巡游,在光影变幻中展现化学的魅力。国际教育学院的50位留学生代表盛装出场,他们高喊 “我们都是浙大人,在国际化大家庭里,饱含深情地唱着《我爱你,中国!》。

各个方阵的队员们青春洋溢,迈着轻快而整齐的步伐,走向前方,走向一流的征程。

当日,还有浙江大学2018年“三好杯”水上运动会、以“ZJUGo社团环游记”为主题的浙江大学第五届学生节社团体验日等24项学生节活动在各校区进行。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喜迎新年,放飞青春梦想。

(文 李灵/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