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座谈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卢绍庆2649

1231日,在浙江大学第五届学生节之际,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来自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获奖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参赛感受,交流创业体会。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吴朝晖表示,创新创业是浙江大学人才培养和一流教育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第一,双创不只是狭隘的创业,更要广泛地通过四课堂的融合,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以及全球化视野来思考创新创业。第二,21世纪将是信息科学、生命科学和物质科学交叉汇聚的融合发展时代,创新创业要迎合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型国家的内在要求。第三,要形成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将学生和校友联动起来,与全球联动起来,用良好的生态构建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主持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介绍2018年浙江大学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的整体获奖情况。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了解,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浙江大学推选的5个项目全部荣获金奖,金奖数位居主赛道第一;在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主体赛中,浙江大学推选的6个项目全部荣获金奖,浙江大学以金奖总数第一、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得冠军杯,历史上首次获此殊荣。

当日,浙江大学第五届学生科技文化展于紫金港校区举办,浙大学子展示分享自己的科创作品,感悟科技创新,创想青春未来。

(文 樊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