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携手相伴 温暖同行

第十六届青年教职工迎新联欢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 章燚3724


包饺子、看节目,辞旧岁、迎新年。1231日,浙江大学第十六届青年教职工迎新联欢晚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在复古风与现代派巧妙融合的会场,近500名教职工汇聚一堂,其乐融融。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致辞,校长吴朝晖颁发幸运大奖,并祝福全体师生员工新年快乐、幸福安康、事业进步。校领导任少波、郑强、张宏建、叶民、何莲珍出席活动,与青年教职工共度佳节。

邹晓东表示,2018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既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浙江大学并校发展二十周年。在过去一年中,全体师生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开拓创新。过去一年,学校各方面事业取得显著进步,这其中凝聚着全校师生的心血。青年教职工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力量,是代表未来的骨干群体。在新的一年中,学校将更加关心和爱护青年教职工,支持大家进一步提高与发展。

围绕“致青春·温暖同行”主题,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生工食品学院勇争先》讲述了学院青年教职工踏实奋进、追求梦想的故事;师生共演的原创话剧《致青春·浙大人》表达了“青春致敬梦想、照亮未来”的主题;《梦回大唐》彰显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藏族舞《吉祥谣》传递了对浙大教职工最真挚的祝福。而由全体校领导和在场青年教职工合唱的《明天会更好》,则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包饺子比赛贯穿晚会始末,而其中由主要领导亲手包的、以“红枣”为馅儿的两个“幸福饺”则是全场的焦点。“新的一年,祝福学校越来越好,我也会为学院、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吃到“红枣饺”的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包永平表示。

作为演出人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彦说,“明年是我进入浙大的第20个年头,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在学校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我们每一位师生既是追梦人、也是造梦人,希望我们继续齐心协力,助推学校进步发展。”

 (图文 马宇丹 章燚 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