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见证榜样力量 激励成长成才

浙江大学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

发布时间:2019-01-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11908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或潜心学术,或创新创业,或热心公益,他们从不同方面展示了浙大学子的青春风采。1231日,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举行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树立榜样、催人奋进。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讲话,校长吴朝晖为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校领导任少波、郑强、罗卫东、张宏建、朱世强、何莲珍分别宣读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据统计,在2017-2018学年,有28000余名同学获各类校设奖学金及荣誉称号,173个班级获“先进班级”荣誉称号,984个寝室获“文明寝室”荣誉称号,1500余名同学获各类外设奖学金。其中,马清铨、王泰等10名同学获第九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称号;陈鑫颖、王方等12名同学获本科生“竺可桢奖学金”;陈锦波、周炯等12名同学获研究生“竺可桢奖学金”。

邹晓东表示,学校在过去的一年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大力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和卓越研究生培养计划,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在精心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上不断迈出新步伐。

他对获表彰同学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并激励同学们立足新的起点,再接再厉、见贤思齐,进一步对照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更高期待,对照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加强自我修炼。他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强健体魄、向美而行、躬身劳动,早日成为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今年唯一同时获得“竺可桢奖学金”和“十佳大学生”称号的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泰,毕业后将前往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博士,“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我会为做出有温度且有实用价值的视觉技术继续前进。”王泰说。

“感谢浙大为我们提供这个作育英才、奖掖求是学子的平台,”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剑平,代表外设奖学金捐助单位发言,“希望同学们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向着更高荣誉迈进。”润禾奖学金自2015年开始设立,至今共有80人次获得。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