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大感谢您!251位教职工光荣退休

浙江大学2018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马宇丹7034

“请全体在职人员起立,向荣休的老师们鼓掌致谢。”话罢,全场掌声雷鸣。这是“浙大感谢您”——浙江大学2018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上的一幕。此时,窗外淅沥的冬雨似乎都变得温暖起来。

14日上午,校领导邹晓东、吴朝晖、严建华、张宏建、王立忠在紫金港校区为到场的112名退休教职工颁发银质退休纪念章。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荣休典礼。纪念章保存在刻有退休教职工姓名的一本木册内。纪念章正面,一只大求是鹰用正双翼呵护着两只小求是鹰,象征年轻的求是人在老一辈的关心和呵护下健康成长;背面则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寓意学校蓬勃发展。

吴朝晖代表学校向荣休的教职工们表示感谢。他表示,退休是职业生涯的阶段性总结,是未来生活的历史性起点。近年来,浙江大学取得的师生满意、时代点赞、社会称道的成绩,得益于老师们长期的努力与拼搏,老师们的经验和智慧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宝贵财富。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继续重视离退休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让老师们在党建宣传、学术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继续施展才华,为自己的人生篇章再添华彩,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再立新功。

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向退休教师代表献花,退休教师代表为青年教师、学生佩戴求是蓝围巾。“虽然我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我依然是药学事业的老兵,仍然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断作出新的贡献。”药学院退休教师楼宜嘉说。医学院退休教师张新跃则用感恩、幸运和珍惜表达了自己的心境,“与领导和同事共同创业积淀下来的情感永远不会退休。”后勤集团退休教职工马惠娟说,“浙大幼儿园是我倾注了一辈子热情和智慧的‘家’,更是我为孩子付出全部爱的‘园’,我爱浙大。”

银丝染鬓春未老,成风化雨育新人。“我们一定会让求是创新的校训继续在我们身上闪耀。”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青年教师林玮说。学生代表、公管学院硕士研究生梁思姝表示,一定会把老师们传授的知识与道理铭记于心,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和领导者。

典礼正式开始前,退休老同志代表还演唱《把一切献给党》,表演舞蹈《打开幸福门》。典礼接近尾声时,所有在场嘉宾齐唱浙江大学校歌唱,再次将典礼氛围推向高潮。

(文 周亦颖/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