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追逐梦想,改变世界”

浙江大学举办UPP课程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1-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卢绍庆2722


“办法总比困难多。”“学科和方向,在梦想面前一文不值。”……1月10日下午,浙江大学“英文期刊论文写作与学术报告(Understanding Publication and Presentation,简称UPP)”课程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举办导师返场师生见面会。

UPP课程于2018年冬学期开设,是一门硕博通用的公共素质类课程,240位同学成功选课。课程对标国际顶级期刊,旨在帮助同学们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写作与学术报告能力,助推大家走好科研路。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出席见面会并讲话。严建华充分肯定课程开设的意义,向导师团和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课程能不断优化。结合名人名言、名校实例,以及学术报告PPT展示,严建华勉励同学们树立高远目标,不断提升综合研究能力,同时也要践行学术规范,诚信科研。

见面会上,课程导师与同学们围绕着“追逐梦想,改变世界”的主题积极互动、畅所欲言。

据悉,该课程邀请了高超、胡海岚、欧阳宏伟、邢华斌、余倩、张明方、朱永群等7位来自不同学科的知名导师组建导师团,从如何在Nature、Science等顶级期刊发文,学术研究的创新,科学研究的可持续性发展等多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外语学院梁君英教授作为课程团队教师,还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文献阅读、公共演讲、学术报告等系列实践。

(文 金云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