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深化双创教育改革 打造升级版双创金名片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年终总结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7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1749


1月16日上午,浙江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年终总结交流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大师生、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共同回顾学校双创教育发展,共谋双创4.0版教育新模式。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邬小撑出席活动并为16家创新创业联合共建实验室授牌,为18位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郑强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一种正能量教育,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方面,学校要在实上下功夫,以创新创业学院为抓手,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面对挫折的勇气,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彰显学校立德树人的底蕴、底色和底气。

邬小撑肯定了学校在打造特色品牌、建设双创文化、凝聚双创成果方面所作的工作。他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部分。未来,双创教育要面向新时代的产业和科技革命,形成卓越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态势,着力打造双创育人升级版。

大会还为探意智能语音呼叫机器人等8个项目团队、智能超速光响应生物胶水等5个项目团队分别颁发2018年度浙江大学产城人工智能研究奖和2018年度浙江大学产城新材料研究奖。

总结交流会后,洪泰智造工场创始合伙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冯玺清作“科技型创业,下一个十年”主题报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总结交流会。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