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提升忧患意识 突出风险意识 强化责任意识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雅兰 卢绍庆5109


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浙江省委有关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就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

校长吴朝晖代表学校分别与教育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处,医学院、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本科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代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签订2019年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及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书。校领导郑强、严建华、何莲珍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

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战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前研判,认真谋划,措施有力,保障出色,学校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得到全方位巩固,各项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师生精神面貌不断提振。

吴朝晖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永远在路上,大家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深刻清醒地认识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必须提升忧患意识、突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在前头、落到实处;行动上要更加有力,深入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舆情管控,全面落实重点领域安全防控措施;机制上要更加健全,在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做好应急值守、加强安全教育上下功夫,为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保驾护航。吴朝晖强调,安全稳定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起来、精神状态提振起来,把责任传递下去、措施落实下去,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更加安全、更加和谐、更加繁荣的新局面。

邬小撑在主持时指出,要结合实际,不断健全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学校创建一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上,党委宣传部、安全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别作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安全保卫与综合治理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专项报告。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高分子系介绍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经验。

会议在紫金港校区设主会场,在宁波理工学院、海洋学院、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等设分会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学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文 吴雅兰/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