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李嘉诚基金会周凯旋小姐一行到访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19-02-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8285

217日,李嘉诚基金会周凯旋小姐一行来校访问,并与浙江大学举行项目交流会,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并讲话。

李嘉诚基金会通过支持教育项目加强人力和文化资源,通过资助医疗项目建立一个关怀的社会,推动了人类的进步与发展。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交流会,医学院名誉院长巴德年院士出席。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美国微生物公司Evolve Biosystems签署合作备忘录。

吴朝晖对李嘉诚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浙江大学的历史发展、未来发展思路和合作期待等三个方面介绍有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浙江大学全面实施“五大体系”“五大布局”,统筹推进“五大战略”,整体推进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开放发展、改革创新、全球联动是学校发展的宝贵经验,未来将与各合作伙伴打造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希望双方合作不断推向深入,在一些领域率先突破。

周凯旋转达了李嘉诚先生对大家的美好新春祝福。她表示,新的一年人类要面对的大问题一点都不少,很多问题找不到答案,但人生就是在寻找答案过程中发展我们自己的乐趣和为大家建立希望。求是创新是浙大人的信念,李先生也常跟基金会同事说,要怀着正确的心,做正确的事,愉快成就未来的希望。希望2019年我们怀着幸运与信念,勇往直前。

“李嘉诚基金会是一个有思想、有主张,能看到未来前景的基金会,从中也让我真正感受到什么是合作共赢。在与李嘉诚先生多年的交往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他浓厚的家国情怀、民族精神。”巴德年说。

当天,与会人员就关爱女性项目和科技文化类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嘉诚基金会、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Evolve Biosystems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交流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