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先进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03-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朱原之2675

有鲜花、掌声,更有喜悦、感动……3月6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先进表彰会,对获得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17位浙江省教育系统第十五届“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以及69位浙江大学第十五届“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民代表学校向全校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叶民充分肯定女教职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为女性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提高培养质量,关心女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整合汇聚资源,着力解决好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也希望女教职工能投身伟大事业,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今天虽是我一个人站在这里,但我代表的是我们2300多名护士。”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金静芬作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发言。作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浙大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的药学院教授杨波,分享了女性科研工作者的心路历程。

公共管理学院李艳老师、计财处胡素英老师等作为浙江省教育系统第十五届“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女教授联谊会、妇女研究中心负责人,校院两级女工委员等出席会议。

(文 金云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