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浙大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浙江大学第十四期“校长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沈梁燕 卢绍庆

313日下午,浙江大学第十四期校长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与16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进行座谈交流,共话心声。大家围绕学业、科研、就业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互动。

如何培养学生一流的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如何帮助学生树立远大抱负?如何更好发挥博士生群体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如何培养研究生服务基层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如何更好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座谈中,同学们纷纷表达关切,直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轻松而热烈。

吴朝晖认真聆听和记录,并一一做出详尽回应。他指出,新时代浙江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要培养一流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同学们要树立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伟大理想,无论是做科研还是做公共服务,都要做到最好。他进一步指出,博士生是学校最高标准的学术“产品”,要坚持一流的培养标准,发挥首创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努力成为各领域的优秀学者,同时要更多参与学校育人工作,在育人中培养自身的素质和品格。硕士生要学会研究,能带着批评的眼光全面看待问题,要有目标的、持之以恒的做好一件事情,在科研领域积极深入学科前沿,在公共服务领域勇于投身基层一线。本科生要打好基础,均衡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在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并重的前提下,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交流结束后,吴朝晖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赠送了人文、艺术、科学、历史等方面的经典书籍予以勉励。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以及学工部、研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 沈梁燕/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