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一行到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卢绍庆9487

3月20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浙江工程师学院)调研座谈,考察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省、市、校合作创建工程师学院是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大创新举措。学院于2016年9月正式成立,主要开展研究生层次工程科技人才复合交叉培养和工程类培训服务等。

座谈会上,高兴夫在听取工程师学院建设情况汇报后,对浙大及工程师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肯定学院筹备、建设的效率高,定位准,成效大。他表示,在浙江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的大背景下,希望学院未来能紧密结合浙江省重大产业需求,精准设立重点领域,高效能地创新机制、整合资源,高水平地搭建平台、组建队伍,高质量地培养工程师人才,高成效地服务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严建华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及学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工程师学院开局良好,同时也责任重大。浙大将按照“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总要求,将省委省政府的意见建议融入学院及学校办学发展实际,脚踏实地做好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大文章。

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及省政府办公厅、省经信厅、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浙大研究生院、人事处、工程师学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高兴夫一行还考察了工程师学院电气技术与装备、信息与微电子工程、高效清洁低碳能源、汽车前沿技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校内公共实训平台。

(文 金云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