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云南景东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联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3127

4月17日下午,浙江大学—云南景东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联席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双方围绕今年扶贫重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云南景东彝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春荣,副校长罗卫东陪同并出席联席会。

任少波指出,做好云南景东定点帮扶工作是中央交给浙江大学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举学校之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发挥浙大优势,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联动学校文教、科技、产业、医疗卫生优势,处理好扶贫攻坚中抓眼前与管长远的关系。要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汇聚泛浙大力量,共同汇聚到扶贫攻坚使命担当上来。要培育典型,进一步总结宣传定点扶贫工作经验,通过媒体融合传播做好价值引领工作。他表示,浙江大学将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扶贫任务扎实有效开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定点扶贫工作联席会上,罗卫东表示,学校在扎实做好已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要拓宽思路积极谋划亮点工作,在产业职教园区建设、职业教育发展、定点扶贫“浙大模式”的经验总结等方面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求进一步发挥浙大校友优势,助力景东脱贫攻坚。李春荣感谢浙江大学多年来对景东县的定点帮扶,介绍了定点扶贫情况及2019年扶贫工作需求。他表示,全县干部群众将统一思想一鼓作气,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部署要求,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学校2018年定点扶贫景东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和推进情况。校内专家王岳飞、陈再鸣、尹兆正交流了新一轮产业扶贫规划。

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发展联络办公室、校工会、后勤集团、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景东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挂职干部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